为谱写新时代福建发展新篇章做出漳州贡献

沐浴在新时代晨光下的千年古城漳州,每一天也都是崭新的,正在以其自身的新作为,大步踏上新征程,全力展现新气象。

zz.fjsen.com  2017-12-26 09:52:4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抓住“牛鼻子”力争发展“高素质”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省委省政府提出,要认真谋划实施经济发展“百千万支撑工程”,用大企业、大产业、大项目为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能和支撑。

以此为遵循,漳州牢牢扭住项目这个“牛鼻子”,奋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动经济提质增效、行稳致远。

抓紧抓实项目。坚持工作抓重点,重点抓项目,项目抓竞赛,漳州连续第四年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对项目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连续三个季度开展现场推进活动,推动各地积极抓项目、扩投资,特别是抓好548个市级重点项目、124个省行动计划项目建设。全市各地在“三抓三比、十项竞赛”中,比出了干劲,赛出了成效,展现了良好的精气神。1-11月,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29.65亿元,增长16.9%;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74个,总投资1340亿元。

加速推进“五个一批”项目。漳州强化“五个一批”项目滚动管理,围绕省市重点项目、行动计划项目、重中之重项目促开工竣工,每月组织一批亿元项目开工,核查并公示,加快形成“五个一批”项目的滚动发展态势,确保可接续、不断档、增后劲。建立县(市、区)党政“一把手”招商考评机制,建立了月通报制度,要求各单位“每月一报”党政“一把手”赴外招商情况,定期跟踪招商成果,着力推动大招商、招大商。1-11月,全市共签约三维项目349个,总投资1417.22亿元,引进4个投资上百亿元项目,签约7个世界500强和台湾百大项目;实际到资11.61亿美元。

培育更多“小巨人”。按照奋力赶超跨越的要求,漳州逐一梳理分类,制定扶持政策,推动一批发展潜力大、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强的项目和企业做大做强,培育更多增长点、形成更多新动能。位于南靖靖城的焙之道,加快创新转型,为全国各地的知名食品企业提供全套解决方案,投产两年多时间,企业纳税突破4000万元,增长数十倍。位于台商投资区的宏泰机电科技,结合“工业4.0+”概念,研发“宏泰智慧工厂服务平台”,实现了无人操作的生产线和“无灯工厂”,一跃成为OFO、新大陆等著名企业的“首席”供应商。⊙记者苏雄锋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