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下河乡七高磜村扶贫路上有高招

zz.fjsen.com  2017-12-27 14:51: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27日讯(通讯员 张云窗 陈可姗)“听说村里装了个新家伙,晒着太阳就能够发电,没见过就想着来看看。”一大早,在云霄县下河乡的七高磜村村部,围满了前来围观的村民。原来,村民们口中说的“新家伙”,是村里的扶贫新项目——光伏发电项目。这个占地300多平方米的光伏板,承载着这个小村庄脱贫摘帽的希望。

七高磜村位于下河乡西南角,距县城27公里,山路十八弯,村里的年轻人大多外出打工,留下的都是老年人、妇女、儿童,是个典型的空壳村,也是市级扶贫开发重点村。这个偏远的小山村曾经人烟稀少,更谈不上有外来人了。 “现在道路通了,水泥路也铺上了,每逢节假日都有好多人来我们这里玩,人气旺了,腰包自然也鼓了。”村里的吴大娘高兴地说。

自扶贫攻坚战启动以来,下河乡党委政府利用七高磜村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和深厚的革命文化底蕴,聚焦“精准”二字,把扶贫工作与乡村旅游结合起来,打造“三色”旅游名片。“政府帮我们把自家种的富硒蔬菜带到漳州市区去售卖,听说很受欢迎。他跟我们商量着,鼓励我们多种点蔬菜,等富硒品牌打响了,销路就不用愁了。”在田里耕作的吴进兴介绍到。

旅游扶贫、光伏扶贫、产业扶贫处处开花,往昔的小村庄如今已有了大变样,旅游扶贫带来了人气,光伏扶贫、产业扶贫带来了希望,整个村庄焕发着勃勃生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探索开辟‘旅游经济+X’的生态产业集群发展路径,以‘红色’旅游带动‘绿色’经济,为贫困人口实现稳定增收和脱贫致富搭建了良好平台。”七高磜村书记吴进文表示。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