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芗城天宝香蕉小镇 已经崭露头角

总投资约18.3亿元,集生产、研发、科教、文创、旅游、健康养生等15个项目

zz.fjsen.com  2017-12-28 09:50: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香蕉海景观提升一期

背景:顺应时代发展,天宝香蕉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漳州市委书记檀云坤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谈到漳州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持续探索“生态+”模式,不断延展“生态+”效益,努力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换通道。“天宝香蕉小镇”就是“生态+”模式的具体实践。

天宝镇是一座千年古镇,天宝香蕉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香蕉种植历史长达1300多年,其主产区被评为“国家农业部南亚热带作物名优基地”、国家香蕉产业技术体系示范区,产业基础扎实。目前已建成香蕉标准化种植基地约2000公顷,年产量5万吨左右,是漳州的主要农特产品之一。

正所谓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就在小镇核心区五里沙村孕育了世界文化大师林语堂先生,文化底蕴深厚。同时,小镇配套有融合了蕉园风光、语堂文化、亲水滨江、玉尊朝圣四大元素的“天宝香蕉海”,是漳州市“五湖四海”建设的重要内容。

可以说,芗城区天宝香蕉小镇的创建符合新时期生态文明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要求,具备特色小镇“产、城、人、文”四位一体有机结合的创建基础。规划:融合“天宝香蕉海”景区,打造产业特色小镇

天宝香蕉小镇从空间规划上,选址天宝镇东部,东接金塘路,西临九龙江西溪,南至金星路,北抵漳龙高速引路,紧邻省级开发区——漳州金峰经济开发区,约4平方公里。

天宝香蕉小镇以“生态+、农业+、旅游+、互联网+”为理念,引导香蕉种植、精深加工与研发、科教、文创、旅游、养生养老等产业的深度融合,建设传统农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和香蕉主题旅游目的地。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