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芗城天宝香蕉小镇 已经崭露头角

总投资约18.3亿元,集生产、研发、科教、文创、旅游、健康养生等15个项目

zz.fjsen.com  2017-12-28 09:50: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林语堂纪念馆广场

目前,特色小镇中做得较完善的是文旅配套项目。据介绍,此次产业规划中,文旅配套项目包括天宝香蕉海景观提升工程(一期)、语堂纪念园、语堂文学村、玉尊朝圣园、滨江休闲园、蕉林观光园。其中,为打造“语堂文化”,今年在香蕉海新建林语堂台北故居,预计元旦可以对外开放。

红瓦白墙、欧式拱门、西班牙式螺旋廊柱……导报记者近日走进香蕉海,一座中欧结合式两层建筑在万绿丛中格外显眼,一砖一瓦无不展露出一种温润而随意、雅致而洒脱的独特韵味。这就是备受瞩目的天宝林语堂台北故居建设工程。

故居背靠“天宝阁”,面朝“心月湖”,是施工团队亲赴台北考察,将林语堂位于台北阳明山的故居,按一比一的比例复制,整体“搬”回天宝镇珠里村,连内部装饰都与台北故居相似。

天宝镇五里沙村作为林语堂先生的祖籍地,他的父母都墓葬于此。晚年的林语堂因为思念家乡一直想迁居漳州,但因种种原因无法回乡,只能定居台湾,与家乡隔海相望。此次芗城区建设林语堂台北故居仿建工程,就是为了圆林语堂先生的家乡梦,也让更多人近距离感受到林语堂台北故居的容貌。

据悉,天宝香蕉小镇总投资约18.3亿元,集生产、研发、科教、文创、旅游、健康养生等15个项目,其中文旅配套项目总投资2.3亿元,预计2018年底完成建设,其余项目将在2020年全部完工。未来,芗城区天宝镇将依托天宝香蕉小镇,通过高品质的统筹谋划和有计划的系统实施,以现代香蕉农业为核心,农业生物科技研发和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为转型重点,大力推进发展文化旅游和商贸服务业,使天宝香蕉小镇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推动农业供给侧改革和新型城镇化的农业类特色小镇样板。进展:元旦可坐电瓶车,游香蕉海观林语堂故居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