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赵乐际同志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zz.fjsen.com  2017-12-28 10:09:4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苏雄锋)27日,市委书记檀云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和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学习领会好赵乐际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清新优美的自然生态、和谐稳定的社会生态。

会议指出,此次赵乐际同志到福建考察,首站就到漳州进行实地调研并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市经济发展、生态建设特别是“五湖四海”建设、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和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我们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赵乐际同志的讲话内涵深刻、针对性强,充分体现党中央、中央纪委对漳州工作的重视和支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要求,按照赵乐际同志的讲话要求和省委、省纪委的部署,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坚定的政治觉悟和政治意志,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扎实推进监察体制改革,确保按时限、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市县两级改革任务。党委书记要当好“施工队长”,画好“施工图”,着力解决好人、财、物等方面问题,扎实有序整体推进改革。各级纪委要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抓好改革实施方案的组织实施。要深入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把这一宝贵精神财富继承好、发扬好、运用好,紧密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挖掘谷文昌精神实质,进一步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用党的创新理念武装头脑,争当谷文昌式的好公仆、好干部。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新出台的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推进扶贫领域精准监督,严肃处理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问题。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把惩治“蝇贪”同扫黑除恶结合起来,坚决查处涉黑腐败,严肃惩治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严肃查处民生领域的腐败问题,开展重点领域的集中整治,以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实效取信于民。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