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日至10日长泰官山考场将升级改造 暂停部分驾照考试

zz.fjsen.com  2017-12-28 11:20: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28日讯(通讯员 虞巧玲 本网记者 陈惠华) 从漳州市交警部门获悉,为落实新国标的要求,结合漳州市考场实际,漳州交警部门需对漳州官山考试场科目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场进行考试系统、监控系统、场内标志标线进行改造。

2018年1月2日至10日,将暂停大中型客货车和小型汽车科目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业务,1月11日起恢复考试。交警支队官山考试场的科目一、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照常进行。科目一理论考试下放的9个交警大队及龙海、诏安交警大队的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也照常进行。

另外,从1月11日起,大中型客货车和小型汽车科目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全部按照新的考试内容和方法进行评判考试。

科目二科目三主要变化

科目二主要变化有:在保障安全驾驶前提下,对科目二倒车入库、桩考、单边桥、直角转弯、连续障碍等项目,允许适度停车观察确认安全后进行驾驶操作;对中途停车的,由考试不合格调整为“每次扣5分”;“倒车入库”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试的,修改为“不合格”;“侧方停车”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试的,新增判定为“不合格”;小型车考试内容“夜间行驶”修改为“模拟夜间灯光使用”;大型车考试不合格当场补考时,未扣分的已考项目不再补考。

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的主要变化有:起步、变更车道、靠边停车、超车项目中增加“回头观察”动作;对于起步、转向、变更车道等情况下不使用或错误使用转向灯的情形,由原来的“扣10分”调整为“不合格”;在通过路口项目增加“改变方向提前开启转向灯”等操作和扣分要求;掉头项目增加减速或停车以及开启转向灯等要求;直行通过路口、左右转弯等项目不主动避让优先通行车辆、行人、非机动车的评判为不合格;“停车后,车身距离道路右侧边缘线或者人行道边缘大于50cm”由原来的“扣10分”改为“不合格”;小型车夜间考试,采用模拟夜间灯光考试形式进行;大车夜间考试不合格当场补考时,白天考试成绩保留;补考仍未合格的,重新预约考试,参加白天考试和夜间考试。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