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昨日开幕

zz.fjsen.com  2017-12-28 11:54: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28日讯(通讯员 刘智辉 陈逸奇 卢敏 肖雪君 王雅虹)昨日上午,长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人民会场隆重开幕。会议应到代表164名,实到代表159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方木荣、陈力予、叶亚强、郭永忠、黄健坡、王高发、李华、黄荣文、肖红勇、何安稳、郑淑秀、林群生、苏亚滨、张瑞山。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主席团其他成员、特邀人员以及驻军某部队领导易仲龙,长泰县政协领导曾剑平、县委常委王文智、赖武平、沈龙兴、杨尚庞、刘丰泰、叶水山,原县人大领导吴马围、薛龙水、戴和兴,省人大代表肖智勇。

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亚强主持。

长泰县长陈力予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的依法监督和县政协的民主监督下,长泰全县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全域发展”主题,突出“三个跨越”目标,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扎实开展“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活动,全面落实县委十二项重点工作,全力稳增长、抓实体、优生态、惠民生,连续十一年获评“福建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较好地完成县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过去一年,长泰县全县经济社会呈现持续健康发展态势。产值超10亿元企业扩大到7家,创新驱动有力,完成技改投资70.5亿元,新批办内资工业企业28家、外资项目12个,实际到资8.7亿元,增速全市第二;“三抓三比、十项竞赛”综合排名居全市前列,落实“五个一批”项目124个、总投资399.3亿元,生产性项目数量居全市前列,160个县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37亿元;为民办实事项目扎实推进,完成投资8.8亿元;精准脱贫攻坚持续开展,3个造福工程集中安置区完成建设,造福工程易地扶贫搬迁290户1080人。

《报告》指出,2018年长泰处在大有可为的重要机遇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6%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增长5%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左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左右,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左右。

会上,《关于长泰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关于长泰县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等均以书面形式提交给代表审议。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