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举行建区25周年授勋仪式

zz.fjsen.com  2017-12-28 16:35: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28日讯(通讯员 庄晓玲 吴清海 郑游楚 本网记者 苏海森)一块奖章,承载着创业者的坚守与期许,一份荣誉,包含着功勋者的荣光与汗水。为表彰建设者们过去25年为漳州开发区建设发展的辛勤付出,12月27日下午,漳州开发区在华商酒店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授勋仪式,为创业奖、丹心奖、金鼎奖章、功勋奖获得者和金鼎奖牌获奖单位颁奖。

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王崔军,招商局集团董事、集团驻中亚及波罗的海地区首席代表、中白工业园CEO胡政,招商局集团区域发展部部长罗慧来,招商局集团人资部副部长张致一;漳州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勇,漳州开发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卫朋,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强中等出席授勋仪式并颁奖。

漳州开发区党委、管委会、有限公司其他班子成员,区内各部门、各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获奖代表等参加仪式。

授勋仪式上,漳州开发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卫朋宣读了表彰决定。豪氏威马(中国)有限公司、中集公司、码头公司、厦大附中等12家单位获“招商漳州金鼎奖牌”荣誉称号,胡政、马宝军、姚跃林等3人获“招商漳州功勋奖”荣誉称号,林雄申、Willem、李崇刚、苏伟东等11人获“招商漳州金鼎奖章”荣誉称号,丁文瑜等97人获“招商漳州丹心奖”荣誉称号,丁占有等231人获“招商漳州创业奖”荣誉称号。

在致辞中,丁勇表示,过去25年从拓荒、建设到发展,一代代开发区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昔日交通不便的小渔村,逐步建成宜居宜业的新港城。表彰过去,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我们不仅要追忆过去的峥嵘岁月,而且要站在新时代、新的起点上,向更高的目标迈进。未来,漳州开发区将沿着“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战略目标,为建设“花园式、智慧化、产业兴、人气旺”宜居宜业滨海新城的新目标,风雨兼程,继续前进,不断开创发展新篇章。

王崔军代表招商局集团发言。他说,1992年,伴着改革开放的大潮,招商局集团联合其它合作伙伴共同投资创办了招商漳州。25年来,漳州开发区经历了艰苦创业、精心创造、开拓创新的发展阶段,一代又一代的建设者,用辛勤与汗水谱写了当代“愚公移山”、“精卫填海”的传奇与不朽,用智慧和担当诠译了“前港-中区-后城”发展新模式的内涵与活力,为区域发展和社会民生做出了重大贡献,也为百年招商局增添生机与活力,成为招商局积极引领、参与国家“一带一路”行动的一个亮丽窗口,也成为招商局作为百年民族企业展示家国情怀的真实写照。

会上,15位创业奖代表、10位丹心奖获奖代表,金鼎奖章、功勋奖获得者及金鼎奖牌获奖单位分别上台领奖,部分获奖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

作为“招商漳州功勋奖”获得者,胡政深情地抒发了获奖后的感受。他回顾了漳州开发区的发展历程,认为在漳州开发区的工作经历是一生的财富。他说,中白工业园两年来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是中国高速发展和“一带一路”新鲜血液输送的成果。中白工业园嫁接了蛇口的创业基因,也传承了漳州开发区的创业精神。过去五年特别是近两年,漳州开发区转型发展的变化让他感到惊喜。授勋仪式最后在大家齐唱雄壮的《招商局之歌》声中落下帷幕。

1992年,在交通部与福建省的共同推动下,由招商局集团主导开发创办了漳州开发区。作为福建省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漳州市港口经济的龙头,12月28日,漳州开发区迎来了25周岁“生日”。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漳州开发区 25周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