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漳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两城进入1.5小时生活圈

zz.fjsen.com  2017-12-29 09:06:3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2月28日上午11时,作为福建通往广东的又一条出省通道的潮漳高速公路顺利建成通车,将漳州和潮州两城间的乘车时间从原来的2.5个小时缩短为1.5小时。

潮漳高速公路是打通闽粤边界东西向的通道,项目位于潮州市境内,路线起于饶平县东山镇,接福建省已建成通车的漳州至诏安(闽粤界)高速公路,途经浮山、浮滨、樟溪、磷溪、意溪、文祠、归湖镇,止于古巷镇,通过潮惠高速、河龙高速、深汕高速三条主线路可深入广州、深圳市区。路线全长64.51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

该路段的通车贯通了沈海复线通往广东的出省大通道,大大缩短闽南地区到潮州和广东中部地区的距离,从漳州出发到广州、深圳等地将缩短1小时左右的车程,此外,对拉动诏安县官陂镇、霞葛镇和平和县、南靖县等地的经济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

截至昨日18时,经潮漳高速前往漳州的车辆653部。(记者 罗培新 通讯员 林杰文 张瑜)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