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云坤到圆山林下生态园和人民广场花海调研

zz.fjsen.com  2017-12-29 11:07:1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28日下午,市委书记檀云坤到圆山林下生态园、人民广场花海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项目建设得更好更快,让更多群众畅享优质生态产品。

  经过三个多月的建设,元旦期间圆山林下生态园一期将正式面向市民开放。“碧空翠林下,悠然见圆山”。走入园内,林木花草郁郁葱葱,红色步道蜿蜒延伸,空气别样自然清新,这个昔日“养在深闺人未识”的老林场焕发了新的生机活力。檀云坤细细察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对龙海市、高新区、市林业局、九龙江集团合力推进项目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带着感情、带着情怀,用心用力打造好生态园。要持续完善提升,努力把每个细节做到极致,特别是做好主要节点的补植覆盖和软化改造,让生态园更有野趣韵味,更具自然生态。要抓好设施配套,科学设置休闲长椅、公共卫生间、夜晚照明系统、游客服务部等基础服务设施,规划建设儿童休闲玩乐空间,让园区“动静相宜、老少咸宜”,充分体现“冬有暖阳、夏有荫凉,爱走就走、想坐就坐,清新呼吸、悠闲发呆,自由自在、畅享生态”。要重视园区管理,一流的生态产品要有一流的管理服务,要强化周边环境整治,做好园内设施、设备的维护和管理,真正把生态园管好用好。要提高道路通达性,在圆山大道未开通前,抓紧开辟便捷通道,切实“让森林走近城市,让市民走进森林”。

  檀云坤还来到人民广场花海,了解西侧片区的整治提升情况,要求精心抓好设施配套,加密补植各类乔木树种,加快形成以片林为骨干、花海为配套的生态景观和城市“绿肺”;抓紧河道清淤,扩容水体面积,改造提升长福桥,添建凉亭、座椅等,把浦头港上的“月牙湾”打造成人民广场花海的一大亮点,成为镶嵌在中心城区的一颗明亮珍珠,让群众在这里更好地赏花亲水、“发呆”休憩。

  调研中,檀云坤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持续探索“生态+”模式,着力提升“五湖四海”建设水平,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打造更加优美生态环境,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琳光等参加调研。(记者 苏雄锋)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