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消防联合漳州城投物业开展小区消防安全培训

zz.fjsen.com  2017-12-29 17:08: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29日讯(通讯员 涂林发 文/图)为有效遏制冬季火灾发生,提高单位管理人员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消防安全业务技能,12月29日,漳州消防支队联合漳州城投物业有限公司开展小区消防安全培训,漳州25个安置小区的小区负责人、物业队长、微型消防站队员等近150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消防官兵讲解了居民住宅小区火灾隐患排查重点、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以及灭火器、室内消火栓、水枪、水带的操作方法,并重点讲解了液化气火灾、油锅火灾、电气线路火灾的正确扑救方法和预防措施,并现场对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的内容进行了提问,同时提醒参训人员要提高消防安全责任意识,落实日常防火巡查。

最后,现场进行了油盆灭火演练,消防官兵通过边讲解边示范的方法,让参训人员一一上前体验,对操作有问题的现场进行纠正。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会自觉承担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与义务,更多的学习和掌握消防知识,遵守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并在日常工作中加强消防安全常识宣传,提高业主的消防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接下来,消防支队将在漳州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培训活动,提升管理人员消防安全意识,筑牢小区消防安全。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