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近500万元 漳浦首批公共自行车将于2018年元旦投用

zz.fjsen.com  2017-12-30 20:27: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30日讯(通讯员 邱枫 王中成 郭素珍)城市公共自行车作为一种环保、便捷的交通工具,是完善城市公共交通服务、打造低碳生态交通的重要措施。日前,漳浦县城乡规划建设局积极推动城市绿色公共交通出行方式,建成漳浦首个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投放自行车240辆,选址覆盖主城区面积9.7平方公里。

据了解,该项目投资473.7万元,首批站点分别设于县政府、县医院、中医院、妇幼院、一中、新汽车站、鹿溪公园两处、行政服务中心、西湖公园南大门、道周公园、建设局等12个站点,采用横梁固地式,每个站点设置锁车器25个、放置自行车20辆。目前,公共自行车运用中心、站点横梁、监控设备等己完成安装,配置自行车己分送到各站点,预计元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其控制中心设立在漳浦县西湖公园东大门办公室,市民通过办理借车卡或微信搜索添加公众账号“城市公共自行车”,就可以享用租用服务。

漳浦城市公共自行车的投入使用, 将鼓励人们绿色出行,倡导健康环保、高品质的城市生活理念,不仅缓解交通压力,方便市民出行,而且将成为漳浦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提升漳浦的城市文明形象。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