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舞蹈家协会旗袍文化专业委员会成立

zz.fjsen.com  2018-01-02 18:07: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2日讯(卢丽娟)近日,漳州市舞蹈家协会旗袍文化专业委员会成立,同时举办“漳州魅力旗袍人”选拔赛。

当天,漳州市舞蹈家协会旗袍文化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会员代表大会在芗江酒店举行,选举了旗袍文化专委会领导机构。目前,漳州市舞协旗袍文化专委会首批会员有162人,由喜欢旗袍、热爱生活的艺术工作者和旗袍文化爱好者组成,年龄最小20岁,最高60岁。

当天下午,“漳州魅力旗袍人”选拔赛也在芗江酒店举行。来自漳州各地的98名选手伴随着雅致的乐曲,身着各式旗袍走向舞台翩翩起舞,分别参加“风韵组”、“ 青春组”、“ 名媛组”的冠亚季军及单项奖角逐。比赛现场高潮不断,佳丽们旗袍走秀或风情或端庄或高贵,仪态万方,才艺表演或唱或弹或舞,堪称专业。

旗袍是优秀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是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在设计上充分体现了东方女性的风韵优雅,魅力经久不衰。在“她时代”、“ 她经济”崛起的今天,旗袍文化专委会的成立,对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国服饰文化交流的深入开展的意义重大,也给广大旗袍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弘扬传统文化的交流平台。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