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工作 漳州接受终期评估

zz.fjsen.com  2018-01-03 09:49:0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吴静芳 廖瑜婷)1月2日,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教授、全球开放中心副主任鄢萍为组长的全国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第三方评估组来漳,就我市综合试点试验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终期评估。副市长吴卫红作工作汇报并陪同评估检查。

在漳期间,评估组认真听取了市商务局、漳州高新区、漳州国税局、漳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东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试点试验项目案例汇报及我市部分企业代表发言,并实地察看市行政服务中心“多评一表”“政证快综合服务平台”、台胞台商服务中心、漳州高新区“集中会审”等试点试验项目做法。评估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漳州为全国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工作提供了可操作、有意义的案例和宝贵经验,希望未来漳州发挥龙头试点带动作用,带动更多地区乃至全国走向开放新格局。

据悉,列入综合试点试验城市以来,我市积极探索,大胆改革,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全市已完成45项试点试验任务,超额完成原计划39项的目标任务。其中,“商务110商机对接与招商服务模式”“国地税联合办税”“即报即放”等3个经验做法,入选商务部等十三个部委向全国复制推广的24项试点经验;“多评一表”“四检合一”“集中会审”等一批创新举措在全省复制推广。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