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云坤刘远张祯锦现场推进市区第二饮用水源项目

zz.fjsen.com  2018-01-04 10:27:2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檀云坤、市长刘远、市政协主席张祯锦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到南靖县就市区第二饮用水源项目建设开展现场办公。市领导强调,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市区第二饮用水源项目建设,确保人民群众喝上优质好水,努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市区第二饮用水源项目是保障市区及沿线各地群众饮水安全的重要民生工程,水源地位于南靖县南一水库,总引水距离近90公里。檀云坤、刘远、张祯锦一行现场察看了南一水库大坝和上洋溪等地,并在上洋溪畔与有关部门共同商讨市区第二饮用水源规划建设情况。市领导指出,喝进胃里的水和吸进肺里的空气,是最大、最普惠的民生,我们要高度重视市区第二饮用水源项目建设,将其纳入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切实加快推进。要拿出古雷收海的工作干劲和力度,加大水源地及九龙江流域生态环境的保护和综合整治力度,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开展水上养殖、生活污水、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确保水源地及流域水质提升。要从大局出发,从有利于工作的角度出发,进一步改进和理顺管理体制机制,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更高效。环保、水利等职能部门要落实“河长制”,建立“库长制”,坚持一季一督查,加强水质监测和环保监督;南靖县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切实为水源地及境内流域水质安全、水质提升负总责;南一水库管理局要在不影响水库防汛调度的前提下,履行好水源地有关管护责任。要立足长远,优化项目规划设计方案,科学确定供水规模,采用隧洞和管道相结合的方式引水,防止二次污染。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快项目环评、立项、报批等前期工作,明确项目投建模式,尽快启动项目建设,力争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调研中,市领导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持续加强生态保护、生态修复、生态提升,让漳州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净、环境更宜居,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领导张琳光、张慧德、张翼腾、沈志平,南靖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现场办公。(记者张俊毅)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