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漳州市委会提案:建议将芝山镇撤镇改街道

zz.fjsen.com  2018-01-04 09:40: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4日讯 (导报记者 叶蔚蓉)漳州市芝山镇位于芗城区西北部,东与市行政中心毗邻,西南近九龙江,西北抵天宝镇,北接环城路。当前,漳州市的“五湖四海”中投资最大、规模最大的项目——西湖生态园,就选址在芝山镇内,从城市化的程度来看,芝山镇撤镇改街道的条件已经成熟。民盟漳州市委会也表示,这一建议将会写成提案,提交今年的“两会”。

芝山镇辖区面积12.9平方公里,辖11个行政村和3个社区,总人口约3.7万人。西湖生态园项目将直接带动核心区近5000亩用地的开发,全面实现芝山镇老旧工业小区、城中村、棚户区的“腾笼换鸟”。民盟漳州市委会认为,芝山镇的大部分农业人员也将随之转为非农业人员,农业人员占比将进一步下降。

目前,芝山镇履行了部分城市公共服务职能。如果能够撤镇改街道,城西片区可以统一规划,合理配置和布局城市各项公共设施用地,集约和节约用地,完善城市公共服务管网及公益项目,提高公共服务管理水平,建立更完善的管理体制,创建和谐、优美的城市环境。同时,民盟漳州市委会表示,撤镇改街道能加速城乡一体化建设,推动城乡社会保障一体化服务,彻底改变城乡二元社会结构体制,改善城乡整体面貌。设立街道后,芝山的政治、经济、文化等中心地位更加突出,城西建设步伐将加快,有利于以点带面推动城西片区的全面发展。

此外,民盟漳州市委会表示,芝山镇撤镇改街道顺应发展的需要,合乎群众的利益和愿望,对加快城西片区的城镇化进程,提高公共服务和招商引资水平,促进城市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