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首批10家公办村卫生所投用 全部纳入医保定点单位

zz.fjsen.com  2018-01-04 12:02:33  吴高邻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4日讯(通讯员 吴高邻 陈维泽 本网记者 陈志远)近日,芗城区首家标准化公办村卫生所石亭镇蔡前村卫生所正式投入使用。到12月底,芗城区首批10家公办村卫生所标准化建设全部完成。

据介绍,2017年,芗城区采取全部新建、统一选址、重新征地,统一设计、统一规范科室布局的方式,有序推进33家示范性标准化村公办卫生所建设,至目前,参与市级竞赛的10家公办村卫生所标准化建设全部完成,参与区级竞赛的另外23家村公办卫生所也陆续进行交工验收、投入使用。

“今年我们总共投入一千多万元,采取的建设的方式可能跟其他县不一样,全部重新选址、重新征地,统一设计、统一规范科室布局。” 芗城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杨加彬表示,芗城区村公办卫生所分为80平方米和120平方米两种规格,设有诊室、治疗室、药房、中医理疗室、健康档案室、医疗垃圾处置室;制作安装了统一的医疗机构招牌、科室牌、规章制度等;医疗设备配置上做到了卫生服务特色突出、功能分区布局合理,充分体现公办村卫生所公益性。

芗城区卫计局有关人员表示,将对这些乡村公办卫生所实行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按医保相关规定全部纳入医保定点单位,村民群众看病费用可以直接进行结算报销,切实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