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县助残志愿者心存大爱 被赞“残疾人110”

zz.fjsen.com  2018-01-05 09:10: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5日讯(通讯员 林小良 王志晖 陈小花 导报记者 林晓琪 文/图)在漳州平和县,有一群人周末经常无偿加班却很快乐,不是警察却被称为“残疾人110”。他们就是平和县助残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

“有没有坚持锻炼,你走一下路,我看一下。”日前,导报记者见到该协会会长黄捷洪时,他正在和一个小朋友微信视频聊天。这个孩子叫叶扬林,是位脑瘫患儿,正通过微信告知黄捷洪他搬新家的事情。

叶扬林今年15岁,患有混合型脑瘫,生活不能自理,平时表达也口齿不清。眼看孩子一天天长大,孩子妈妈叶丽萍心里越发着急。2017年5月,她向平和县助残协会求助。

黄捷洪在和小孩接触后,发现扬林思维正常,意志力坚强,只要坚持专业性训练是有站起来的希望的,便加了孩子家人的微信,平时通过微信指导他们训练,且一有空就去看望扬林。

“头几次来不敢看黄会长,慢慢接触,他来了就感觉很亲,孩子很喜欢他。”叶丽萍说。现在,扬林变得越来越开朗乐观了,还学会了发微信。“我们看到孩子的变化、成长,内心感到非常开心。”黄捷洪欣慰地说。

其实,扬林家只是黄捷洪接触的许多家庭中的一个。他中专特教专业毕业后,24年来坚守在特教岗位和残疾人工作一线,对残疾人有一种特殊的情怀。在帮助他们的同时,他深感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因此,他萌发了成立一个专门为残疾人服务的协会的想法。

在他的影响和号召下,平和县首家助残志愿者协会于2015年8月开始组织活动,2016年7月正式成立,如今志愿者由最初的10人发展成280人,每月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达100多人次。因为热心公益,帮助残疾人,黄捷洪和他的伙伴们有了“残疾人110”的称号。据统计,该协会从2015年开展活动至今,已筹集各类善款将近30万元,为平和县1258个残疾人提供服务。

“成为一名助残志愿者,建立一支助残志愿者队伍是我的初心;把专业、特长运用到志愿活动中,是我的责任和福气。”黄捷洪说。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