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委召开县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zz.fjsen.com  2018-01-05 09:13:2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4日上午,市委召开县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委书记檀云坤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领导刘远、阮开森、林叶萍、沈金水、张琳光、吴文团、黄水木、刘伟泽、张慧德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县(市、区)委书记就落实从严治党、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进行了述职,各开发区(投资区)党委(党工委)书记,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教育工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及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作书面述职汇报。檀云坤代表市委逐一进行点评,充分肯定各地各部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听取述职后,市委常委,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我市部分市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填写民主评议表,对述职的党委(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

在总结讲话中,檀云坤对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真正做到政治上铁心、思想上坚定、行动上紧跟。要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二要注重整体推进。坚持从实际出发,抓好各个领域基层党建工作,着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三要突出从严要求。坚持以严的标准要求、以严的措施管理、以严的纪律约束,从严选人用人,从严抓好扶贫领域精准监督,从严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四要拧紧责任螺丝。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监督考核,注重典型引领,加大保障力度,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上水平。

檀云坤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突出精准、突出实在、突出长效,抓紧抓实各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任务的落实,确保2018年全市所有贫困县、贫困村和贫困人口全部完成脱贫目标。特别要继续关注贫困危房户、无房户,组织开展“回头看”,精准核查、抓紧上报具体情况,同时加快修缮、整改工作,确保在春节前妥善解决新增贫困危房户和无房户的住房问题,让贫困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