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将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 促进养老服务业发展

zz.fjsen.com  2018-01-05 09:37:3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设立营利性养老服务企业,均可依法向工商行政管理(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申请注册登记。

●到2020年,居家养老专业化服务设施覆盖所有城乡社区,农村覆盖率达70%以上。

●打造“美好漳州·生态康养”养老品牌,建设一批极具漳州特色的养老旅游休闲基地

日前,我市出台《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实施意见》,根据意见,我市将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加快促进养老服务业更好更快发展。

降低养老服务准入门槛

根据实施意见,我市将降低养老服务准入门槛。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设立营利性养老服务企业,均可依法向工商行政管理(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申请注册登记。非本市投资者举办养老服务项目与本市投资者享受同等政策待遇。在鼓励境外投资者在漳举办营利性养老机构的基础上,鼓励境外投资者设立非营利性养老机构,并享受与境内投资者设立的非营利性养老机构同等优惠政策。同时,精简行政审批环节,全面清理、取消申办养老机构的不合理前置审批事项,优化简化养老机构设立许可手续。

在改革公办养老机构运营体制方面,进一步深化公办养老机构管理体系改革,建立政府为主导、市场为主体、运营主体多元化、管理服务社会化的公办机构养老服务社会化机制,推行公建民营、公办民营、服务外包、PPP等模式。到2020年,各县(市、区)社会福利中心均采取“公建民营”对外运营,乡镇敬老院“公建民营”开展营业率达60%以上。引导和鼓励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或社会组织规模化承接、连锁化运营、企业化运作政府投资建设的乡镇敬老院,逐步实现“养老服务产业化、政府购买常态化、五保供养社会化”。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