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26户贫困户喜得“分红”

zz.fjsen.com  2018-01-05 10:41: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5日讯(通讯员 唐小玲 蔡明进)“太好了,这可是真正的‘纯收入’!原来‘股东享分红’这般酸爽。”1月3日,华安县沙建镇26户精准扶贫户喜获入股第一期分红资金2.6万元,每户从华安县联众果蔬专业合作社领到首笔1000元“入股分红”,个个喜上眉梢。

“入股分红”,这是该镇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和企业一起探索的一个新模式,由政府出钱、合作社种果、贫困户把土地流转给合作社,或以劳动力入股参与百香果种植的管理。“不仅可以在“家门口”领薪酬,年底还可享分红。”刚领到钱的贫困户陈文松笑容满面地说。

合作社负责人郭东鲲介绍,合作社按照贫困户入股保底分红的形式,贫困户每年享受600元保底分红,在此基础上根据百香果亩产量再分红,今年有望在保底分红基础上再分红1400元。第二期分红款2.6万元将在合同到期后发放。

华安县联众果蔬专业合作社于2016年成立,是一家集种植、培训、包装和销售为一体的百香果专业合作组织。去年来,在县、镇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探索建立“合作社+田间专家+农户+市场”的发展模式,免费为贫困户提供技术支持、种苗供应、产品收购等一条龙帮扶。截至目前,该基地已有31余户贫困户股东。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