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鸡,雄起!——记福建移动公司派驻诏安县太平镇雄鸡村第一书记方阿树

zz.fjsen.com  2018-01-05 11:07: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借力开启致富密码 “负村”变“富村” 

修建全村路灯工程和上洋公路工程,实现全村通水泥路;修建雄鸡十八丈溪护岸工程,解决村内涝问题,改善水利灌溉条件;增加2台变压器,改善全村用电条件;建设幸福院、老人活动中心、农民公园,提高村民生活品质……在方阿树的努力下,雄鸡村可谓是一天一个样。

但方阿树深知,不仅要“输血”,更要“造血”,要彻底脱贫,必须要发展产业。“一步错误的选择,可能会拖累整个村子的发展,必须慎之又慎。”面对这一难题,雷厉风行的方阿树依然“说干就干”,驻村第2个月就自掏腰包买了代步汽车,方便到各乡镇考察“取经”,更是多次自费赶赴广州参观学习。

结合雄鸡村林地多,主要是以青梅、蕉柑种植为主要经济来源,地处富硒区的生态特点,方阿树反复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确定了发展既有当地农业特色,又不单单依靠耕地的林下养殖业。

在方阿树先组织村两委和意向养殖户赴外参观学习,了解掌握先进经验后,新的难题又出现了——穷怕了的村民们谁也不愿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亏了算我,赚了算你们的!”方阿树掷地有声的回答,再次让村民们感受到了这位来自国企村支书的决心。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