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鸡,雄起!——记福建移动公司派驻诏安县太平镇雄鸡村第一书记方阿树

zz.fjsen.com  2018-01-05 11:07: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养鸡示范基地 

最长2个多月没回家 真情赢得赞誉 

如今再踏入雄鸡村,脏乱差的环境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盏盏路灯立在道路两旁,一条条水泥路连接各村,就连隔壁村的老人,都有说有笑结伴赶来雄鸡村的老人活动中心、农民公园,娱乐健身。

更让村民们笑得合不拢嘴,说话更有底气的,是腰包鼓起来了。“自从驻村第一书记帮助找到养鸡这条路子之后,我们的日子好过多了!”村里的贫困户张春福算了一笔账:自家5亩土地租赁给村里的合作社,每年收取租金1000多元;他本人又在合作社上班,每月工资1000多元;加上每年分红5000元,3项收入预计每年收入近2万元。

而让雄鸡村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背后,是在三年的时间里,方阿树“厚着脸,跑断腿”,向各级部门争取项目和资金,多达1100余万元。一次在最长2个多月的时间里,方阿树有家不回,一心扑在工作上。

方阿树的付出与实干,换来了雄鸡村从原先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到扶贫典范村的蜕变。更让村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提起“中国移动派来的干部”,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赞不绝口。

“方阿树真正干出了我们共产党员的形象,干出了我们共产党员的境界,也干出了我们共产党员的风格!”诏安县太平镇党委书记张文敏如是说。

回归企业 拓宽思路创新群众工作法 

时光荏苒, 三年时间到了,2017年5月,方阿树从漳州移动公司调到华安移动分公司,担任经理助理工作。

一线基层工作的经历,为从驻村干部再做回企业职工的方阿树,拓宽了思路。他频繁下基层一线、走访集团单位,潜心摸实情、真心找问题、用心钻业务,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将农村工作过的经验应用到经营和管理当中。

他积极协助分公司党支部书记传承创新了“四对比、五算账”的群众工作方法,即“比作风、比拼搏、比执行、比服务;算健康务实账、算作用发挥账、算能力提升账、算团队贡献账、算和谐满意账”,实行了党员量化积分管理,将党建规定工作、生产经营工作等进行量化考评,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推动党建工作和经营工作深度融合,实现员工满意度和经营业绩双提升。截至2017年10月份,华安分公司三家移动收入份额全区第一,公司发展呈现蒸蒸日上的局面。(卢丽娟 高少平 陈志鸿)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