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远:“协同发展 建设厦漳同城化先行示范区”

漳州市长刘远参加龙海代表团审议

zz.fjsen.com  2018-01-06 15:55: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刘远参加龙海代表团讨论会

东南网漳州1月6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陈惠华 文/图)今日上午,出席漳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分组审议漳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漳州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漳州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漳州市长刘远出席龙海代表团,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讨论厅内,代表们纷纷发言,气氛热烈。代表团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文风创新,用事实、数据说话,很实在,其中漳州两项经济指标位居全省第一,让人倍感骄傲。报告突出了漳州实体经济带动,明确发展重点区域,打造新增长点,增强漳州经济发展动力;突出了“生态+”的引领,明确美丽漳州的发展目标,漳州的发展前景更加美好;突出了乡村振兴,明确补短板的任务目标,漳州的百姓将更加有幸福感。

漳州市长刘远发言

刘远表示,过去一年漳州经济总体上体现又快又好的发展,2018年漳州要紧抓实体经济,为民营企业创造更宽松的环境,要有敢拼的精神创业的意识,民生项目上要发展创新。他说,生态是漳州的金子招牌,要把漳州打造成最宜居的地方。

作为与厦门地相接、水相连、海相望的区域,龙海的发展与厦门关系历来十分紧密。随着厦漳城市联盟的加速构建后,龙海就着力在基础设施、产业布局和城市建设等领域,加强与厦门的对接融合,联手打造“大厦门”城市生活区,取得了良好实效。

刘远提出,作为全市的重要增长极,厦漳同城化先行示范区要珍惜当前发展机遇,自加压力、快马加鞭、奋力拼搏,真正发挥好新龙头、排头兵、桥头堡作用。龙海、开发区、台投区要注重协同发展,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推动产业布局、基础设施一体化,加快城镇化进程,促进示范区内外协同、区域协同、城乡协同,真正打造成为实力强、环境优、形象美、人民生活幸福安康的发展新区。

发展是中心,生态是重点,民生是根本。就做好今年工作,刘远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省、市有关部署和檀云坤书记的要求,继续拿出拼劲闯劲,敢想敢干敢创新,不断凝聚谋发展、促发展合力。

刘远表示,2018年民生建设上要做好医疗、养老、教育等领域工作;关注房价问题,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建立保障制度和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实施最高限价,同时开工建设“安得广”惠民安居首期工程。新的一年,漳州要坚持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中央和省的部署以及漳州市委提出工作总思路;要积极发扬拼劲和闯劲,漳州人要敢想敢干敢于创新,这样才能走出新路;要珍惜美好的自然环境以及清新的政治生态跟良好的社会生态。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