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诏安青梅产业推介会将于本月12日开幕

zz.fjsen.com  2018-01-07 14:32:36  苏海森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果农采摘青梅(资料图片)

东南网漳州1月7日讯(本网记者 苏海森)1月7日,记者从2018年中国海峡硒都诏安青梅产业推介会筹委会了解到,2018年中国海峡硒都诏安青梅产业推介会将于本月12日盛大开幕。

据悉,本次推介会由诏安县人民政府主办,为期5天,将于诏安县江滨公园、沈耀初美术馆、红星梅园等会场举办一系列活动。推介会以“‘硒’望田野·‘梅’好生活”为主题,以青梅产业推介会为载体,以梅为媒、文化搭台、经贸唱戏,开展一系列经贸文化交流推介活动,旨在提升诏安知名度和对外影响力,促进诏安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在烈日下晾晒的青梅干(资料图片)

此次推介会内容丰富,包括开幕式、“盛世欢歌梅颂丹诏”文艺晚会、富硒产品展销(暨电商展)、旅游推介、生态富硒农业产业包装设计大赛、首届“十佳旅游伴手礼”评选活动、我为诏安青梅产业推介会代言——2018年诏安县首届“十大文化使者”评选活动、长寿文化(硒科普)宣传长廊、富硒特色美食展、“咏梅杯”全国灯谜大会、福建省美术家协会青年艺委会邀请展暨诏安书画名家紫砂壶创作展、“‘向人民汇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书画成果汇报展暨诏籍书画名家邀请展”、“梅乡墨韵”——诏安名家书画作品拍卖会、硒产业和梅产业健康研讨会等活动。

经过深加工的青梅系列产品

诏安地处闽粤交界,是“福建南大门”,享有“中国青梅之乡”“中国书画艺术之乡”“中国海峡硒都”“中国长寿之乡”等美称。悠久的青梅种植栽培、加工制作历史逐渐沉淀形成独特的诏安青梅文化。经过历代梅农的精心栽培选育,诏安青梅形成“白粉梅”“青竹梅”两大独具特色的品种,统称为“诏安红星青梅”,其成品梅被定为A级,是我国品质最优、产量最稳的品种之一。

目前,诏安全县种植青梅12.8万亩,年产青梅鲜果约10.5万吨,拥有160多家青梅加工企业,已开发出蜜饯、饮料、酵素梅、青梅精、青梅酒等200多种终端产品,是全国最大的青梅生产基地和主要出口基地。

工人们加工青梅

此外,“富硒青梅”的认定更是为诏安青梅产业的提速发展注入一剂强心针。2012年以来,省地质矿产勘查局多次组织专家对诏安县富硒土壤区农产品含硒量、土地利用现状等进行深入调查,发现诏安县境内富硒土地面积和土地含硒量为全省之最。2013年11月,诏安被中国营养学会授予“中国海峡硒都”称号。2016年,诏安县被省政府确定为富硒产业发展重点县。诏安富硒产业已显现快速发展态势,全县富硒产品年销售额20亿元以上,近40%的农业人口从中受益。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