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 共收到提案288件

共收到提案288件,立案275件

zz.fjsen.com  2018-01-07 18:46: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7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陈惠华 文/图) 今日下午4点,政协第十三届漳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漳州宾馆落下帷幕。

本次会议执行主席有张祯锦、柳建聪、林俊山、陈少青、黄井南、杨胜华、周小华、吴芳华、李扬真。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漳州市领导檀云坤、刘远、陈汉夫等。本届漳州市政协委员有377人,出席闭幕式的委员共有361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选举陈跃鸿、何伟燕为漳州市政协副主席,选举陈秀菊、陈惠贞、韩少华、谢文英4人为漳州市政协常务委员;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漳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和政协第十三届漳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漳州市政协主席张祯锦发表讲话。

张祯锦做工作报告

张祯锦说,会议期间,漳州市各委员围绕当前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学习领会漳州市委书记檀云坤的讲话,深入讨论漳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漳州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扎实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他要求,漳州市政协委员要紧扣漳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全面深化改革的难点问题、推动创新创造的关键问题,组织委员深度调研、深入协商,做到党委政府的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协商工作就跟进到那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协商,特别是要聚焦民生社会事业短板,就当前普遍存在的上学难、看病难、养老难、出行难、公共配套差等“四难一差”问题组织协商议政。通过协商,在人民内部商量好怎么办,从中找到最好的解决办法,以此促进民生福祉的改善。

投票选举

共收到提案288件,立案275件

提案初审情况显示,截止1月6日17时,政协第十三届漳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共收到提案288件,其中各民主党派、有关人民团体、界别、委员小组和政协专门委员会集体提案84件,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204 件,参与提出提案的委员178名,占委员总数的47.2%。根据漳州市政协《提案工作条例》和《提案办理协商实施办法》,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共立案275件,立案率95.5%,暂不立案的13件。

本次会议提案内容涉及领域广泛,涵盖漳州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各个方面,既有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宏观性、前瞻性问题的大课题,也有事关人民群众衣食住行等务的微提案。

其中,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方面的提案97件,包括培育新兴业态,促进加工贸易升级;加强田园综合体建设,促进水产加工业转型升级和海洋经济发展;大力推进“生态+”发展模式;推进特色小镇建设等。

涉及补齐民生短板、推动社会事业进步方面的提案113件,包括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力度;补齐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短板;完善职工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加强基础教育督导管理,优化职业教育、特色教育发展等。

在创新社会治理、促进和谐稳定方面的提案有65件,有深化普法宣传教育和法律援助,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加强社区物业管理;运用大数据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促进共享自行车健康发展;加大交通违章整治,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完善食品安全溯源系统,构建食品安全防线等。

据悉,大会闭幕后,漳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将组织“二次审查”,对立案的提案,会同漳州市委办、市政府办召开交办会,送交相关单位研究办理;对未予立案的,将商请提案者修改完善后重新提交或作为意见和建议转有关部门参阅。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