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部署防御暴雨大风雨雪冰冻工作

zz.fjsen.com  2018-01-08 10:25:3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7日下午,在组织收听收看省政府防御当前暴雨、海上大风、雨雪冰冻工作视频会后,我市随即召开市县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贯彻省政府会议精神和市主要领导的指示批示要求,部署当前低温雨雪大风天气的防御工作,确保把灾害降到最低限度。副市长张翼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和宣传预警,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一旦发生险情、灾情及时上报并迅速处置,把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危放在首位,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防御工作。要做好暴雨防御工作,加强会商研判,重点加强对地灾隐患点、低洼地、危房校舍等薄弱地带的巡查,重点防范可能出现的地质灾害,果断组织人员转移,加强江海堤防、水库山塘巡查监测。要做好海上大风防御工作,及时通知过往船舶避开大风区域,确保海上交通和渔业生产安全;加强对乡镇管理船舶的监控管理,做好沿海养殖设施加固等安全防范工作;对海边景区景点、滨海水上娱乐项目、沿海施工作业工地加强巡查。要做好雨雪冰冻防御工作,特别是困难群众的防寒防冻工作,确保贫困户、低保户不受寒受冻、不因寒流而受害;及时部署落实好农林牧渔业防寒防冻各项措施,及时开展道路巡查督导,加大电力设施巡查检查力度,确保交通安全、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同时,要做好霜冻过后的森林火灾防范工作。(记者 吴静芳)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