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举办2018青梅产业推介会新闻发布会

青梅推介会将于本月12日开幕 活动精彩纷呈

zz.fjsen.com  2018-01-08 18:24: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东南网漳州1月8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文/图)今天下午4点,2018年中国海峡硒都诏安青梅产业推介会新闻发布会在漳州召开。

梅香墨韵丹诏聚,康养福地硒都居。据介绍,2018年中国海峡硒都诏安青梅产业推介会将1月12日开幕,活动由诏安县人民政府主办,以“‘硒望田野·‘梅’好生活”为主题,以青梅产业推介会为载体,以梅为媒、文化搭台、经贸唱戏,开展一系列的经贸文化交流推介活动,提升诏安知名度和对外影响力,促进诏安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据了解,本次活动为期5天,分别于江滨公园、沈耀初美术馆、红星梅园等会场举办。活动期间,将举办开幕式、“盛世欢歌梅颂丹诏”文艺晚会、富硒产品展销(暨电商展)、旅游推介、诏安县生态富硒农业包装设计大赛、诏安县首届“十佳旅游伴手礼”评选活动、我为2018 年中国海峡硒都诏安青梅产业推介会代言一一诏安县首届“十大文化使者”评选活动、长寿文化(硒科普)宣传长廊、富硒特色美食展、诏安首届“咏梅杯”、全国灯谜大会、“梅香之约”一一福建省美术家协会青年艺委会邀请展暨诏安书画名家紫砂壶创作展、向人民汇报一一“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书画成果汇报展暨诏籍书画名家邀请展、“梅乡墨韵”一一诏安县名家书画作品拍卖会、“硒”望田野“梅”好生活健康研讨会等系列活动。

在推介会开幕式上,诏安县还将集中举行一批项目签约仪式。

诏安县副县长林惠溪

与往年有所不同是,今年青梅推介会主会场从原来的红星梅园改成了江滨公园,内容上也丰富许多。诏安县副县长林惠溪说,今年推介会移到诏安县城江滨,是因为能发挥那里地理优势,更有利于推介会的开展,有利于吸引当地群众参与推介会,延长了办会时间,增强了办会效果。

红星乡党委书记王莉莉告诉记者,作为分会场的青梅主产区红星乡,届时也将举行旗袍秀舞台表演,把传统文化和中国女性美相结合,再融入梅文化,还将邀请省内知名网红现场进行现场直播,并举行摄影展梅园,最后还将组织200名亲走爱好者在梅园里快乐的徒步。

红星乡党委书记王莉莉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诏安县副县长林惠溪表示,2001年诏安县被林业部誉为“中国青梅之乡”,青梅产业市诏安农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打产业。通过这些年连续举行青梅产业推介会,使青梅产业跟诏安县域经济发展取得了很大成效,“青梅产业上主要成效包括形成了比较完备的青梅品牌系列,打造比较完善的青梅产业链条,青梅产业总体发展水平在逐步提升,同时促进了脱贫致富,农民收入增加了。”

林惠溪表示,推介会将推动诏安县域经济全面发展,提高诏安的知名度和对外的形象,推动农业农村经济的发展,全县富硒农产品年销售额20亿元以上,近40%的农业人口从中收益,同时也推动了第三产业的发展,开创了文化发展的新局面。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