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峰大桥冲刺建设进度 今后漳州市区到靖城仅需10分钟

zz.fjsen.com  2018-01-08 18:11:13   来源:  我来说两句

水上基桩进入最后施工阶段

东南网漳州1月9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柳长兵) 作为漳州市重点工程,金峰大桥一直备受关注。日前,记者在中交二航局漳州市金峰大桥施工现场看到,施工机械一片忙碌,工人在寒冷风中挑战严寒赶工期。

金峰大桥及连接线工程跨越九龙江西溪,是连接漳州市区与南靖县靖城新区的重要通道。项目总投资9.5亿元,本项目合同造价5.46亿元,工期30 个月,路线全长1.95 公里,主线桥梁全长1122 米,设置双向六车道,2017年4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金峰大桥桥型采用“廊桥芗韵”方案,为提升桥梁景观,桥梁两侧人行道设置长廊和古亭,主桥横向设置两座人行天桥,景观造型融入闽南特色建筑元素。根据设计规划,金峰大桥与九龙江西溪北江滨路、南江滨路交叉口均采用立体交叉互通设计,互通均设于南、北江滨路临江一侧,方便车辆上桥后调头。

据中交二航局漳州市金峰大桥项目副经理柳长兵介绍,目前,南江滨首联连续箱梁、桩基、承台、墩柱、涵洞正同步推进建设中。项目部投入120多台机械设备和200多名工人正利用当前晴好天气,抓紧时间施工,南江滨首联连续箱梁计划在春节前浇筑完成,水上桩基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主桥主墩承台及第一节墩柱计划在春节前进行浇筑完成,北江滨桩基、承台、墩柱、路基正同步推进,年后正式进入连续箱梁施工。

据悉,金峰大桥通车后,将成为漳州市九龙上第一座具有“闽南芗韵”廊桥和古亭标志性的大桥,是漳州市九龙江上一张最靓丽的名片。开车从漳州市区到靖城新区将只需十分钟,比目前要缩短了半个多小时,将极大的方便市民交通出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