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政府召开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zz.fjsen.com  2018-01-09 11:30:3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8日下午,漳州市长刘远主持召开2018年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动员组织各级政府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五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决议和檀云坤书记的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激发干劲、狠抓落实、推动工作,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确保《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以实际成效兑现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

刘远说,我们有幸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更有责于这个新时代,奉献于这个新时代。特别作为政府工作人员,我们承担着发展之责、为民之责、落实之责,这更要求我们必须要政治过硬、本领过硬,要求我们必须要有适应新时代新发展的能力和担当。

刘远强调,要以政治过硬打牢根基、坚定方向。要坚定政治立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党章党员意识,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要提高政治敏锐,持之以恒抓好政治理论学习,自觉加强党性锻炼,经常性地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个有之”为镜照照自己,始终做到“五个必须、五个绝不允许”。要养成政治自觉,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准则》《条例》、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市实施办法,践行“三严三实”,加强道德修养,既主动履行好主体责任,又从小事小节上加强约束、规范自己,进一步纠正“四风”、改进作风。

刘远强调,要以本领过硬担当使命、履职尽责。要提高学习力,深入践行新思想,认真研究经济工作和社会事务管理,加快知识更新,增强学习本领。要提高引领力,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协调能力,增强政治领导本领。要提高创造力,保持锐意进取精神风貌,善于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增强改革创新本领。要提高推动力,抓住发展第一要务,坚持新发展理念,因地制宜、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着眼未来,增强科学发展本领。要提高公信力,以学法懂法为基础,以依法行政为遵循,以严格执法为抓手,不断强化法治意识,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充分彰显公平正义,增强依法执政本领。要提高感召力,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始终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妥善解决民生之困,注重方式方法、增进干群血肉联系,做好历史答卷、接受人民阅卷,增强群众工作本领。要提高执行力,紧盯目标、突出项目、强化督查,增强狠抓落实本领。要提高处置力,金融风险突出抓早,生产安全风险突出抓小,社会稳定风险突出抓细,增强驾驭风险本领。

漳州市政府领导张慧德、张翼腾、兰万安、沈志平、吴卫红,市领导黄井南、何伟燕等参加会议。(记者 陈岩)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