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展“110宣传日”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

zz.fjsen.com  2018-01-09 17:45:24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东南网漳州1月9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今年的1月10日时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当天,漳州市公安局将和各联动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现场咨询、安全防范宣传、便民为民服务等活动,与群众零距离互动。东南网记者从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届时,现场活动将在市区延安广场、延安南路东铺头派出所门口开展。

此外,漳州市公安局还将依托“芗里芗亲”APP、“漳州110”微信公众号,推动各种微服务融入百姓生活,以开展“110 随手拍”、110 志愿活动等方式,凝聚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微力量”,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漳州市公安局边防支队、巡特警支队、禁毒支队等还会进行警营开放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小学生和社区群众代表、网络代表深入110基地、警犬基地等,体验警营生活。

“2017年,110指挥情报中心共接受名类报警1103567起,处置警情253310起,同比上升5.06%。”新闻发布会上,漳州市公安局副局长许佳介绍道,除此之外,承担着芗城、龙文出处警任务的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直属大队——“漳州110”共接处警40168起,日均110起,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724名,市区刑事警情同比下降12.1%。

据介绍,2017年市公安局向全市县级机关推广“漳州110”勤务模式,牢牢织密社会面防控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有效提升,现行违法犯罪率明显下降。

相关链接:

如何正确拨打110报警电话长期以来,由于漳州老百姓对“漳州110"的信赖,遇到求助事项第一选择就是拨打“110" 电话,除了公安机关内部进一步规范110接处警工作之外,要使110更通畅、更快捷、更灵敏,更有效地发挥110在处置紧急危难警情、求助的主要作用,更离不开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希望每一位群众都能在危急之中,正确拨打110报警电话。

那么,如何正确拨打110报警呢? 报警人在接警员接通电话后,应该尽可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正确说出案(事) 件发生的地址或本人所在地并简要陈述案(事)件的情况,这将有利公安机关快速处警。其中,“说清地址”是关键所在,在此我们提醒,在小区、路面区域报警,要尽可能详细。如,x x路X X小区x幢x室; 或者报X X路靠近X X路、附近较为有名的建筑物。 2017年,全市公安机关深化标准地址二维码管理,二维码门牌遍布全市城乡千家万户,大家在报警时按二维码门牌说出地址,将方便我们尽快赶到您的身边。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