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县供销合作社庄稼医院举办农民培训班

zz.fjsen.com  2018-01-10 11:45: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10日讯(泰讯)近日,长泰县供销社庄稼医院举办了地埋式水肥一体化技术暨微生物菌肥使用技术培训班,来自全县20多位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负责人和植户大户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由庄稼医师杨志军和山东省农业专家耿炳东详细讲解了《地埋式水肥一体化技术》、《微生物菌肥使用技术》,并现场解答了种植户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据介绍,水肥一体化技术是将灌溉与施肥融为一体的农业新技术,通过可控管道系统供水、供肥,定时、定量浸润作物根系发育生长区域,同时把水分、养分按比例直接提供给作物,具有省肥节水、省工省力、降低湿度、减轻病害、增产高效的特点。微生物肥料是以活性(可繁殖)微生物的生命活动为作物提供所需养分(肥料)的一种新型肥料生物制品,它含有多达十余种高效活性有益微生物菌,适用于各种作物使用,可活化养分,提高养分利用率;可适用于各种类型的土壤,帮助提高土壤肥力,帮助消灭土壤、水和大气中的污染。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