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趟不用跑 一端全办好 市行政服务中心创新推出“一端全办”智能服务模式

zz.fjsen.com  2018-01-11 12:46:4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不用逐个跑部门、不用重复排队等候,甚至足不出户即可随时随地畅享优质政务服务——这样的梦想在漳州已逐步成为现实。

2017年以来,市行政服务中心积极创新网上服务方式,以“一网”为核心、以“全天候”24小时自助服务为理念,拓展出“一端全办”便民服务功能,让“群众跑腿”变为“信息跑路”,成功实现“时时可办、处处可办、想办就办”,全民畅享“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改革红利。

“一端全办”可以怎么“办”?

足不出户“在家办”。通过创建统一的互联网申报入口——漳州市网上办事大厅,市行政服务中心全面公开每一个事项的办事指南、办事流程、所需材料等,并提供网上办件的场景导航、预约、申报、查询、咨询投诉等服务,让市民在家通过电脑终端“单点登录、一次认证”,就能成功享受到“不见面审批、一网通办”的阳光高效服务。

触手可及“移动办”。轻点手机屏幕,打开漳州政务APP端和“漳州行政服务”官方微信公众号,市民不仅可以实时进行预约、咨询、办件、投诉,还能对办件进度及具体阶段进行查看,并通过“掌上办事厅”了解办事窗口的联系方式及办事大厅的窗口分布情况,随时随地畅享“指尖上的政务服务”。

智能高效“自助办”。走进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智能服务大厅,23台政务自助机一字排开。市民通过身份证识别或手机二维码扫描,即可进行国地税、出入境、交警、电业、水务、电信、移动、银行等业务的办理和查询,还能对表格样本和申报材料进行打印或扫描,实现24小时自助申报、智能审批等“全天候、无缝隙”服务。

三“端”联合发力、功能互补,打破时间空间限制,审批提速增效,直接受益的是项目申办人。不久前刚办理好地址变迁业务的福建佳平律师事务所业务员陈于萍说:“要按以前的法子,单单填写表格、扫描打印文件这几项,就要耗费大半天时间成本,劳心劳力。现在通过智能端口,自动读取身份证信息、自动生成免填申请表和办件电子文档进行保存,整个过程仅需15秒。再加上不用排队、随时办理,实在是太方便了。”

目前,漳州市级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开通比例均达到100%,位居全省前列,全市每年受惠人群可达100多万人次。随着政务服务网点向基层延伸,市行政服务中心智能自助服务终端还将进一步配套到乡镇、社区,让“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智能联审、无缝对接”的“一端全办”服务模式惠及更多人。(记者 蔡柳楠 通讯员 柯雅婧)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