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诏安青梅产业推介会开幕 现场“吸金”69亿元

“‘硒’望田野·‘梅’好生活”系列经贸文化交流推介活动

zz.fjsen.com  2018-01-12 13:11: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开幕式现场

东南网漳州1月12日讯(本网记者 苏海森 陈志远/文 卢丽娟/图)“梅香墨韵丹诏聚,康养福地硒都居。”1月12日上午,由诏安县委县政府主办的2018年中国海峡硒都诏安青梅产业推介会开幕。此次推介会为期5天,以“‘硒’望田野·‘梅’好生活”为主题,以梅为媒、文化搭台、经贸唱戏为目的,将开展一系列的经贸文化交流推介活动。

开幕式上,诏安县与全国各地的企业签订了项目投资协议,涉及富硒食品加工、水产品加工、生态旅游、电气设备制造等领域12个项目,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3个,亿元以上项目10个,总投资达到69亿元。此外,现场还进行了青梅品牌宣传推广、原材料基地共建、新产品研发、加工产品购销及鲜果购销等系列签约。

诏安县委书记何德发在开幕式上致辞

“从2008年举办首届青梅产业推介活动以来,这10年间,我们共同见证了青梅这颗生态果、富硒果,在诏安茁壮成长,成为引领健康潮流的时尚果,成为带领群众增收的扶贫果,成为支撑经济发展的致富果。”开幕式上,诏安县委书记何德发表示,一年一度的青梅产业推介会成为了诏安对外展示形象、提升品牌影响、拉动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

何德发说,近年来,诏安县发扬梅花“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如今的诏安产业发展充满活力,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发展势头十分强劲。希望通过这次青梅产业推介会,进一步架起友谊和情感的虹桥,让更多的朋友认识诏安、走进诏安、投资诏安。

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食品报总编辑李振中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推介活动中将进一步发挥自身媒体优势,助力打造青梅品牌,推动诏安青梅产业发展,让本地青梅产品走向全国各地。

据介绍,在接下来的5天时间里,富硒产品展销(暨电商展)、旅游推介馆、生态富硒农业包装设计大赛、首届“十佳旅游伴手礼”评选、首届“十大文化使者”评选、富硒特色美食展、诏安首届“咏梅杯”全国灯谜大会、书画展览、名家书画作品拍卖会、健康研讨会等多板块经贸文化交流活动将轮番上演。

诏安地处闽粤交界,享有“中国青梅之乡”“中国书画艺术之乡”“中国海峡硒都”“中国长寿之乡”等美称。目前,诏安全县种植青梅12.8万亩,年产青梅鲜果约10.5万吨,拥有160多家青梅加工企业,已开发出蜜饯、饮料、酵素梅、青梅精、青梅酒等200多种终端产品,是全国最大的青梅生产基地和主要出口基地。2013年,诏安被中国营养学会授予“中国海峡硒都”称号,2016年,诏安县被省政府确定为富硒产业发展重点县。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