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云坤到龙海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zz.fjsen.com  2018-01-13 14:36:2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檀云坤到龙海市,就2017年度龙海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检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叶萍参加检查。

检查中,檀云坤主持召开龙海市述责述廉汇报会,并对龙海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进行集体约谈。檀云坤指出,过去一年,龙海市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漳州市委部署,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对存在问题,龙海市委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坚持严字当头,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

檀云坤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聚焦政治建设,认真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自觉尊崇党章,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真正做到政治上铁心、思想上坚定、行动上紧跟。要压实主体责任,按照省委“五抓五看”要求,抓紧抓细抓实主体责任,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履行好“一岗双责”,着力武装脑子、从严抓教育,扎牢笼子、从严抓制度,带好班子、从严抓队伍,查处案子、从严抓执纪,坚持一竿子、从严抓落实,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深化正风反腐,把反腐铁拳攥得更紧,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认真践行“四种形态”,深入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让正风反腐给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要抓好整改落实,龙海市委要担负起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对照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拿出管用有效措施,确保问题“有主”、一项不落。龙海市要以这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扛稳抓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清新优美的自然生态、和谐稳定的社会生态,为龙海在新的起点上加快建设“田园城市、富美乡村”,为谱写新时代漳州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龙海市委书记郑隆松代表龙海市委作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龙海市政府党组、市纪委及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作了书面汇报,并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