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搭擂论英雄——云霄县回乡创业园征迁见闻

zz.fjsen.com  2018-01-14 11:22:5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12日,在云霄县回乡创业园建设现场,铲车忙碌施工,轰鸣震天。眼前这处扫青平整的土地上,相继迎来了总投资6亿元的奥克兰光电、总投资约7000万元的移民创业园等项目进驻开工,崭新的工业发展“新舞台”即将在此搭建。

这幅大干快上的建设图景背后,凝聚的是县派重点项目一线挂职干部日夜奔忙的辛勤付出。2017年9月,为着力破解项目征迁中面临的涉迁面积大、历史遗留情况复杂等瓶颈,强化一线考核干部,云霄县下派一支由21名县派干部组成的“征迁先锋军”进驻园区;10月,又成立一支13人的工作保障队,征迁工作持续注入新活力。

征迁工作中,“三心四皮”工作法时刻铭记在每一名县派干部心头。下决心,做到懂业务、熟政策,抓落实,啃下“硬骨头”;守公心,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守住一个标准不放松;有爱心,将“更有利于群众”作为征地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县派挂职干部们“硬着头皮、厚着脸皮、说破嘴皮、磨破脚皮”的全力攻坚下,县回乡创业园至目前共完成征地281.7亩,迁坟70座,基本扫清了首批工业用地障碍。

仅3个多月的时间,征迁干部们将足迹遍布涉迁村各地,更走进村民心中。

如今,走进树洞村征迁指挥部,临时办公室内桌椅已陆续搬空。但征迁二组那位出了名的“女汉子”汤慧云,似乎仍会在下一秒带着“又做通一户”的好消息踏进门来。工作白加黑、公私两头顾,这是汤慧云下派期间的工作常态。一边是停不下来的征迁步伐,一边是卧病在床待人照顾的老母亲,她肩挑两头,白天入户动员,晚上医院尽孝,凭着一股韧劲,圆满完成入户动员、内页整理等征迁工作。

立定“啃下硬骨头”决心的汤慧云,是诸多征迁干部的缩影之一。这群“铁人们”有着“铁肩膀”,守着“铁纪律”。“要将公心贯穿征迁工作始终,做到严肃政策、严明纪律、统一公正,唯有征迁阳光操作,才能赢得群众尊重与支持!”这是县派大埔组组长许松枝时常挂在嘴边的话。在面对大埔村一户涉迁群众不合理的赔偿要求时,许松枝放弃假期,软磨硬泡,还找来当地威望较高的经济能人参与动员,该群众最终同意按标准执行并签下协议。

征迁干部们的动人故事总被大埔村村民津津乐道。涉迁老党员胡国贵仍记得在党的十九大开幕当天,大埔村征迁工作的小年轻们来到家中,为他佩戴党徽那一幕。看直播、聊发展、说未来,他们围坐一起共同聆听着新时代的“脚步声”。聊至动人处,组员郑茂顺更是掏出包里的新党徽,弯腰为老人戴上。以爱心换真情,当看到胡国贵在佩戴党徽时挺直的腰板,“征迁先锋军们”找到了打开这位老党员心结的钥匙,最终取得工作上的突破。

在一线战场上,这群“征迁先锋们”日夜奋战,强比拼、创实绩、壮队伍,涌现了一批骨干精兵。14名成绩突出、表现优秀、群众认可的县回乡创业园征迁干部受到提拔重用,或转任重要岗位。(王一雄 郭扬)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