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云坤到云霄诏安调研脱贫工作、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zz.fjsen.com  2018-01-15 09:36:42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14日,市委书记檀云坤深入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云霄、诏安,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精准、突出实在、突出长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全面脱贫目标,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云霄县火田镇圆峰村是革命老区村,也是市级扶贫开发重点村。近年来该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采取“五业并举”措施,推动脱贫攻坚,建成全县最大的异地搬迁造福工程集中安置区——祥和新村,实现了6个自然村的整村搬迁。檀云坤进村入户,仔细了解精准脱贫、村财收入、异地搬迁造福工程进展等方面情况,对该村脱贫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奋斗,让老区村困难群众如期脱贫。村民何耀平向市领导反映饮用水水质较差问题,檀云坤当即要求有关部门加强水质检测,完善净化措施,确保群众喝上安全放心的水。“白石村里产金柑,大茂山上探古茶”。莽莽大茂山里,白石村金黄色的焦柑硕果累累,原生态野生古茶树群落延绵不绝。檀云坤一行徒步登山察看了古茶树群落保护情况,了解白石村脱贫思路举措,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好生态优势,在保护好古茶树群落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宣传和开发利用文章,发展茶叶、焦柑、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以产业扶贫为抓手,拓宽群众致富路。

冬日时节,“青梅之乡”诏安青梅花开烂漫。檀云坤一行驱车来到距离诏安县城50多公里远的官陂镇吴坑村,看望慰问张绍健、张梅乌、张云风、张阿笑等困难群众家庭,亲手送上慰问金和围巾、手套、袜子、棉被等御寒物品,详细询问困难群众的身体、生活、家庭成员及经济来源情况,鼓励他们保重身体、坚定信心,叮嘱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把群众安危冷暖挂在心头,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和帮助,解决好因病因残致贫群体的兜底问题,让困难群众安心过好年。路遇青梅种植大户张永源,檀云坤与之亲切交流,拉家常、话“三农”,仔细了解青梅等产业对村民的带动作用情况,祝福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调研中,檀云坤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按照“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突出精准、突出实在、突出长效,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全市所有贫困县、贫困村和贫困人口全部完成脱贫目标。

檀云坤强调,脱贫攻坚越往后,难度越大,越要压实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十三五”期间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坚持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工作责任制,深入实施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当前,要进一步强化动态管理,精准识别贫困对象,切实做到应纳尽纳、应退则退,确保底数摸清、真实准确,不落下一户贫困家庭,不丢下一个贫困群众;要精准发力,确保在春节前妥善解决好全市贫困无房户、危房户的住房问题。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支部引路、党员带路、产业铺路,以党建落地生根推动贫困摘帽拔根。要积极推动入户访查全覆盖,加快扶贫资金信息化系统建设,加大检查督查力度,深入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做到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记者苏雄锋)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