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侯山宫后殿举行落成庆典仪式

zz.fjsen.com  2018-01-15 15:54: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15日讯(通讯员 王志晖 汤绍平)经过三年建设,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侯山宫后殿日前竣工,并于1月14日举行落成庆典仪式。

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扶贫开发协会会长吴景辉,平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德志,副县长、小溪镇党委书记曾庆丰,县政协副主席林启明,台湾地区交通部前负责人陈世圯及夫人邱秀英,台湾康顺兴业公司总裁陈世型及夫人游美代,台湾道教总会创会会长谢荣寿、台湾武财神玄坛元帅信仰协会理事长邱进贤、台湾桃园南崁五福宫主委陈宗贤、台湾台中乌日玉阙朝仁宫董事长林宏昭、台湾南投草屯敦和宫林宜裕等出席庆典。

当天,海内外众多信众前来朝拜,台湾武财神玄坛元帅信仰协会、台湾桃园南崁五福宫、台湾南投草屯敦和宫、台湾台中乌日玉阙朝仁宫、台湾彰化溪湖通天宫、台湾屏东万峦佳和朝兴宫等宫庙组织信众,跨越海峡前来祭拜。

侯山宫位于小溪镇西林村,始建于明正德年间,至今已有500多年历史,先后被列为福建省文物保护单位、福建省涉台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福建省重点道教宫庙。侯山宫还是台湾众多财神庙的祖庙,早在明清时期,香火就远播台湾,目前台湾的南投、台中、桃园等地的十多座侯山宫分灵宫庙。

随着侯山宫香火的日益鼎盛和海峡两岸民间文化交流的日益繁盛,原有场地和基础设施已经不能适应信众朝圣、旅游、观光的发展需要。

据了解,侯山宫后殿于2014年1月23日开工建设,总投资1000多万元,占地面积2500平方米,建筑面积900平方米,供奉玄坛元帅、关圣帝君和道教三清道祖等神明。庙宇气势恢宏、金碧辉煌,殿宇二进面阔五间,重檐歇山顶,殿顶用鎏金鱼鳞筒瓦覆盖,飞檐翘角,雕梁斗拱,门前有雕龙石柱,栩栩如生。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