绳武楼举行捐书活动 现场捐赠图书400多本

zz.fjsen.com  2018-01-15 16:03: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15日讯(通讯员 王志晖 陈小花)1月13日,200多名到平和绳武楼景区游览的厦门游客在行李中多装了两本书,送给芦溪镇蕉路村的孩子,用自己的点滴善举,让山区的孩子有机会多读些课外读物,开拓视野。

当天上午,主办单位在绳武楼前举行了现场捐助仪式,现场为蕉路村的孩子们捐赠图书400多本。

“听说这里的小朋友比较缺少书本,所以我就把我孙女不用的书籍带来,让这里的小朋友能跟我们厦门的孩子一样能增长知识,让他们多学习,快快长大,我就是这样想的,献一点微薄的爱心。”听说是为小朋友捐书,厦门游客张泓特地把孙女用过的课外书找了出来。

收到图书,孩子们可高兴了,围在一起互相聊起各自收到的书本。“这本书叫《日有所诵》,我觉得它应该是一本诗句书,我拿到这本书的时候心情很高兴很激动很开心,因为我家的书都读完了,可以读到新书我很开心。”蕉路小学学生叶钰泽高兴的说。

本次“你帮 扶我免票”绳武楼爱心暖冬行动,由福建绳武楼旅游投资公司倡议,并得到了厦门阳光风采、福建智游之旅、厦门欣欣信息等多家旅游企业的支持,活动将旅游和公益结合,鼓励到绳武楼景区旅游的游客,携带两本以上的书籍,倡导旅行者在出行的同时关注农村小学的教育,丰富了当地孩子们的课外知识,此次活动将持续开展三星期。

当天,还举行爱心扶贫鸡售卖活动,带动贫困户养殖的鸡鸭销售。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