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职教大讲堂”在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开讲

zz.fjsen.com  2018-01-15 16:36:03  陈志远 杨君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15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杨君捷 刘巍)1月13日下午,由漳州市教育局、漳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的“闽南职教大讲堂”在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开讲。全国高职教育研究会会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建设——思考与实践》的专题报告。

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何小青担任主持人,全市高等、中等职业院校代表,漳职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及专业主任等200多人聆听了讲座。

报告中,周建松教授从国家相关政策导向入手,围绕“优质高职院校的认识”“优质高职院校建设的专家解读”“优质高职院校建设的地方行动”“优质高职院校建设的学校实践”“关于优质高职院校建设的进一步思考”“如何创建建设优质高职院校”“优质高职建设迈向高水平”等七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国家优秀高职院校建设的思考与实践。

周建松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优质高职院校创建为例,就如何建设优质高职院校提出六点建议:一是要提高办学治校水平;二是要将理念凝炼与文化建设联系起来;三是创建中国特色优质高职院校要协调推进;四是要将专业建设作为优质高职院校院校的重点内容;五是办学特色是优质高职院校建设不可忽视的重点;六是要在优质高职院校建设中培育文化。

周教授的独到见解与详细论述令与会人员受益颇丰,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