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委书记檀云坤与诏安果农的一次邂逅

zz.fjsen.com  2018-01-17 09:31:31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我们爷孙三人的照片登上闽南日报头版啦!” 发出这样欣喜惊叹的是来自诏安县官陂镇吴坑村的青梅种植户张永源。张永源是2018年1月15日《闽南日报》头版大幅新闻照片《爷孙三人赏梅来》的主人公之一。爷孙三人共赏青梅花的温馨场景意外“定格”在党报上,源于诏安果农张永源与市委书记檀云坤在梅园的一次路遇、一场邂逅。且看——

1月14日下午,“青梅之乡”诏安,暖阳倾城。在官陂镇吴坑村,雪白的梅花,骨朵儿齐齐绽放,白雪一般盖满枝头,犹如天空中的繁星,开得灿烂而美丽。  

“几个月前还在剪枝,现在已经是繁花满枝了。”村道之上,声音传来。市委书记檀云坤与市直部门、诏安县有关负责人来到梅园现场,察看青梅长势,共话“三农”发展。

这也是他三个月之内第二次来到这里。伫立田间,他与村党支部书记张建伟攀谈起来。了解今年青梅销售和乡亲们的收入情况,他高兴地说:“这是很好的产业,我们一定要把它发展好。”

他们谈兴正浓之际,一辆本田摩托车在旁边停了下来,一个高大的身影、两个乖巧的小女孩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您也过来一起聊会儿?”檀书记热情相邀。  

老汉愣了一下,略带迟疑地走向前来。

“怎么称呼您?”

“张永源,永远的永,水源的源。”

这个头发斑白却脸色红润的老人家声音洪亮、爽朗回答。

“您也种青梅?”

“那可不,我可是诏安最早种植青梅和荔枝的人之一。”说到这,张永源咧开嘴,骄傲地抬头。“我今天还专门带两个孙女来看青梅花呢!”言语之间满是幸福与快乐。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