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公布 漳浦榜上有名

zz.fjsen.com  2018-01-17 09:36:3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笔者从漳浦县发改局了解到,国家发改委于近日公布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该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成功入选。

据悉,此次全国共有148个园区入选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其中福建3个,该园是我市唯一入选的示范园。它的入选,将进一步推进该县一二三产业的高度融合发展,并对示范园区所在地的省级海峡花木特色小镇创建产生良好的政策叠加效应。

漳浦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于该县台湾农民创业园核心区,规划面积30万亩,核心区面积5万亩,有花卉、果蔬、茶叶、渔业、农产品加工、物流等六大产业区。目前,该园区累计引进台资农业企业270多家,实际利用台资3亿多美元,年创产值达35亿元。此外,园区还引进农业优良品种210多个,台湾先进种养殖技术50多项,推广种养殖面积43万亩以上,培育形成了花卉、水产、水果、蔬菜、茶叶五大农业主产业,占全县农业种养殖面积的三分之一。其中仅花卉一项种植经营面积达10万亩年产值40亿元,成为国内闻名的重点花卉苗木基地。(叶志武 魏雅容)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