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新年合唱音乐会昨举行

zz.fjsen.com  2018-01-18 11:08:4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蔡柳楠 通讯员 陈小环 甘春辉/文 张旭/图)1月17日晚,由闽南师范大学和市文广新局联合主办、闽南师大艺术学院承办的“唱响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年合唱音乐会在市人民剧场举行,为现场近千名观演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

音乐会在唯美悠扬的《大地之歌》中拉开了帷幕。由闽南师大艺术学院“闽之南”合唱团带来的《大卫的故事》《海豹摇篮曲》《金色之光》《月亮叙事曲》《爱在哪里》等14首中外经典曲目,或深情委婉或欢乐跳跃,极富感染力。特别是饱含浓郁闽南风情的《花树下》《看一只鸟仔》《城南送别》《我身骑白马》等歌曲,更是创新融入了歌仔戏(芗剧)中的七字调及客家童谣,并借助无伴奏混声合唱、男女生小组对唱等多种形式进行精彩演绎,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最后,音乐会在全场高唱《歌唱祖国》中圆满落幕。

本场演出不仅为广大市民带来高雅的艺术享受,还借歌声传达出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赞美和追求,为建设富美新漳州营造出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也向全市人民送上最真挚的新年祝福。

市领导刘伟泽、李珊珊、兰万安、陈跃鸿,闽南师范大学领导吴彬镪、李顺兴、钟发亮、蒋一婷等出席音乐会。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