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密集聚焦福建土楼 “南靖模式”保护效应凸显

zz.fjsen.com  2018-01-18 16:33: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剧组拍摄土楼居民贴春联场景

东南网漳州1月18日讯(通讯员 陈瑞章 本网记者 陈惠华)1月8-14日,中央电视台7套《乡土》栏目到福建南靖土楼进行为期一周的拍摄,准备在春节特别节目《门上的春节》为全国观众呈现土楼春节传统习俗。节目组围绕“门上的春节”主题,从写春联、贴春联着手,融合土楼的建筑特色、历史背景、和睦共处的生活方式,全方位展现土楼人家春节过年的场景。

“南靖土楼是个成熟的景区,但是让我没想到的是景区保护做得这么好,土楼的建筑文化和民俗文化的相得益彰,这里是闽南文化与客家文化交融的地方,形成最具土楼特色的独特文化,全国很难看到,这种聚族共居、邻里间和睦相处,在全国少有,特别温馨。”央视七套《乡土》栏目编导傅长波说道。

这是两个多月以来央视第五次聚焦南靖土楼。此前,央视10套《中国影像方志》、央视4套《记住乡愁》第四季、央视9套《航拍中国》第二季、《幸福的家》都于近期到南靖土楼拍摄取景,其中《门上的春节》、《记住乡愁》节目将于春节期间播出。1月4日央视1套晚间新闻播出《全民加速度脱贫奔小康——护卫青山绿水打造绿色“厨房”》,该新闻以南靖土楼裕昌楼刘益丰一家通过电改拥有了现代化的绿色“厨房”为例,生动展示了南靖土楼整治、土楼电网改造所取得的显著成效。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