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完善管海治海制度建设

zz.fjsen.com  2018-01-19 08:50:38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市政府召开今年第一次常务会议

1月18日下午,市长刘远主持召开今年第一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我市关于国家海洋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督察组组长孙书贤和代省长唐登杰的要求,以最快的速度、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有效的措施,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要立说立行,迅速整改,对督察反馈的问题,不讲条件、不推诿扯皮,照单全收、对号领责,确保尽快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强化措施,不断完善管海治海制度建设,建立管用实用的海洋生态保护长效机制。要强化组织领导,分头落实责任,加大督察力度,督促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研究《漳州市加快康复产业发展若干措施》。会议指出,发展康复产业是建设健康漳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要从健全服务体系、拓宽医保范围、促进融合发展、提升创新能力、加强人才培养、推广产业新模式等方面采取措施,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快康复产业发展,有力支持脱贫攻坚,让广大人民群众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预防、治疗、康复、健康促进等健康服务。

会议研究《关于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十二条措施》。会议指出,民间投资、民营企业是我市经济发展的短板,也是重要的增长潜力。要加强政策引导,强化正向激励,形成支持民营经济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要降低民间投资门槛,加大民营企业帮扶,拿出“真金白银”和实实在在的举措,抓好政策的宣传解读和督促落实,进一步激发民资民企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推进普惠金融发展、市属国有企业投融资监管、2018年度市属重点国有企业投融资计划、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深化行政审批标准化改革、延长林地“占补平衡”改革试点、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奖励等事项,并对社会维稳、安全生产、访贫问苦、解决商品房不动产权证办理遗留问题和一季度工业生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开门红”等节前重点工作作了部署。(记者陈岩)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