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中山桥修缮工程启动 预计春节前完工

zz.fjsen.com  2018-01-19 09:50:32  陈志远 林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19日讯(通讯员 林婕 陈维泽 本网记者 陈志远)近日,承载着漳州人记忆的中山桥修缮工程正式启动。修缮中山桥不仅将方便市民往来于江滨两岸进行观光通行,更重要的是将恢复历史原貌,进一步挖掘历史文化信息。

漳州市中山桥,俗称旧桥,位于漳州城区南门外,跨九龙江西溪下游南河。此处古时设渡,宋绍兴年间(1131年至1162年)始造浮桥,嘉定初年改建为石桥。明成化十年(1474年),洪水大发,桥堤被冲决。其后屡修屡毁,屡毁屡修。1926年,改建为钢筋混凝土连续梁桥面。2005年7月起因安全问题禁止市民通行。

据了解,本次修缮工程中分为加固和保护两部分同步进行,主要施工内容为:凿除后期铺设的桥面铺装、残存栏杆,按照原中山桥结构以及铺砖、栏杆样式恢复,对修复后的梁体进行涂装;对梁体、桥墩、以及水下部分存在的病害进行加固修缮。工程总投资2000万元。

“现在整个工程的进度是,对桥体的加固修复 还有水下的病害修复已经基本完成,桥上的桥面铺转也已经基本完成了。接下来的一个施工计划就是对桥面上的栏杆进行安装,还有路灯进行安装,整个工程预计在春节可以完工。”据项目负责人李凡介绍,本次修缮工程范围为中山桥桥梁部分,南北总长285.4米,东西最宽处8.06米,建筑面积约2333平方米。共21个桥墩,两个桥台,22跨,其中有3个桥墩为80年代桩柱式钢筋混凝土桥墩。整个项目预计于春节前完工,春节期间即可面向广大市民开放通行。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