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牢政治方向聚焦主责主业 持续正风肃纪勇于担当担责

檀云坤参加芗城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zz.fjsen.com  2018-01-21 10:10:36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1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檀云坤参加芗城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会议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会上,芗城区委书记侯为东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各位常委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对存在问题的根源进行剖析,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檀云坤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思想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深刻,互相批评到位,整改措施实在,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去年以来,芗城区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特别是积极探索“生态+”模式,在“五湖四海”建设中当主力、挑重担,充分体现了芗城区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体现了区委常委班子过硬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本领。

檀云坤希望大家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于伟国书记参加上杭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讲话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加强区委常委班子建设,不断推动芗城各项事业建设上新水平。一要把牢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真正做到政治上铁心、思想上坚定、行动上紧跟;深入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灵魂和主线,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确保各项工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压紧压实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从严从紧抓好整改,坚持举一反三,加强制度建设;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各项任务。三要持续正风肃纪。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带头纠正“四风”,坚决防止“四风”回潮复燃;带头调查研究,大力弘扬以才溪乡调查为典范的调查研究之风,切实把工作做实做好;带头廉洁自律,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准则,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我省、我市《实施办法》,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要勇于担当担责。芗城区要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持续探索“生态+”模式,着力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切实在全市发展中当好中坚力量。(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