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罗山村推进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 一期工程将于春节前完成

zz.fjsen.com  2018-01-21 13:46:43  邱枫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21日讯(通讯员 邱枫 本网记者 陈志远)1月18日,漳浦绥安镇罗山村里,工人们或雕制木构件、或搅拌混凝土、或砌整巷道。他们分工合作有序,正为建设美丽罗山紧张地忙碌着,“我们晴天加快土木工程建设进度,雨天就进行绿化种植。”在现场指挥的施工队负责人小刘告诉记者。

罗山村位于绥安镇北部,距县城2.5公里,其东北有罗辉山,西北有大峰山,东南有东罗山,北有水磨岭等诸山,自古扼闽粤驿道要冲,“漳浦八景”中,罗山村就占了“东罗旭日”和“鹤岭秋声”二景。2017年,罗山村入列我省“千村整治百村示范”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名单,当年8月就开始着手美丽乡村建设。村庄内规划施工19处,有文化广场、鸿儒亭、特色景墙、荷花池等。

当前,施工队正加紧推进文化长廊、特色巷道、红砖广场、阳光草坪、主题雕塑、汀步小游园等一期工程建设,力争在春节前完工,让村民和游客有个茶余饭后休闲的好去处。

“我们村委团结同心,全身心投入,大力开展这次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既保护村庄生态,为村民打造整洁美观的生活环境,还能依托本村深厚的人文历史资源,以旅游业带动周边经济发展,打造乡村旅游产业链。”罗山村支书朱跃江满怀希望地说。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