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荣登国家级榜单 全市唯一

zz.fjsen.com  2018-01-21 13:52:47  魏雅蓉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21日讯(通讯员 魏雅蓉 陈国财 本网记者 陈志远)近日,国家发改委等7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公布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漳浦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成功入选,这也是漳州市唯一入选的示范园。

此次全国共有148个园区入选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其中福建省3个。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建设,旨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

漳浦县国家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于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核心区,以漳浦台创园管委会下属长桥农场、长桥镇、官浔镇所属的行政区域为主。园区规划面积30万亩,核心区面积5万亩。园区建设花卉、果蔬、茶叶、渔业、农产品加工、物流等六大产业区。目前,累计引进台资农业企业270多家,实际利用台资3亿多美元,年创产值达35亿元;引进台湾农业优良品种210多个,台湾先进种养殖技术50多项,推广种养殖面积43万亩以上,培育形成了花卉、水产、水果、蔬菜、茶叶五大农业主产业,占全县农业种养殖面积的三分之一。其中仅花卉一项种植经营面积达10万亩年产值40亿元,成为国内闻名的重点花卉苗木基地。

据介绍,本次入选将进一步推进漳浦县一二三产业的高度融合发展,并对示范园区所在地的省级海峡花木特色小镇创建产生良好的政策叠加效应。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