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机械化发展 平和山地果园通上“小火车”

zz.fjsen.com  2018-01-22 18:08: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山地轨道搬运机正在果园里作业

东南网漳州1月22日讯(通讯员 卢晶津 文/图)“我家祖辈都是种脐橙的,果园都在山里,以前运送果实耗费的人力物力非常大,装上这个机器会方便很多,长远来讲,也能省下一笔开支。”近日,果农甘晓松专程从重庆来到平和实地考察。

近期,福建省山地果园机械现场演示活动在平和县开展。甘晓松口中的机器便是山地果园运输密器——轨道搬运机,它如同“小火车”般穿梭于山地果园间运送果实。据了解,该机器为单轨,具有强大的爬坡能力,每台运输机单次载重1000斤左右,能有效解决山地果农采收和平常肥料运输等难题。而且,通过在目的地设置自动停车装置,可以实现无人操作。

近年来,平和各农机部门积极落实农机具购置补贴政策,让广大果农真正享受到农机补贴所带来的实惠,有力地助推现代农业机械化发展,像轨道搬运机一样的机械化产品不断涌现。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